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18年5月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
日期:2018-06-14 11:12:35  浏览量:1564

一、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材料上报基本情况

1、航空学院、外语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高级护理学院、传媒学院、政法学院、音乐学院、机电学院等几个学院材料齐备,月报汇总表和信息处理比较具体,反映教与学的状态。尤其是财经学院装订规范。

2、建筑工程学院对教学工作评价,即“表三”中,最好任课教师和最差任课教师没有评价,整改意见也未具体提出。对信息处理填报过于简单。缺“教学月评价意见汇总表”。

3、体育学院未交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材料。

4、多数院部填写“教学信息员对教学月评价意见汇总表”认真,对较好任课教师、较差任课教师及评价具体详细。

二、对老师的反映

1、少数老师工作责任欠缺,备课不充分,教案写的不够规范。只顾自己授课,互动不足,并不管理课堂纪律。上课学生玩手机现象严重。(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航空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2、少数年纪大的老师不会使用课件,教学进度受影响,教学效果较差。制作课件时,要增加一些视屏信息等,便于学生理解。(机电工程学院、高级护理学院)

3、在实践教学中,要从教学效果出发,利用各种手段进行教学。(财经学院、音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4、在正常教学时间外对学生进行补课、复习。(政法学院)

5、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环节。希望老师能更多了解学生,对学生有耐心。(电子与信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

6、有些老师为了赶进度,以至于部分学生跟不上,感到有压力。(外语学院、航天航空学院)

三、对学校意见反映

1、学校多提供一些实践活动的条件,多举办一些竞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实际操作能力。(航天航空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2、院部要监督学生听课,保证到课率,多查课,多检查(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院、高级护理学院)

3、组织开展示范教学,教师互相学习。加大培训教师力度。开展以老带新,“一帮一”活动,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质量,加大教师科研力度。(传媒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4、学校应与家长常联系,让学生在校情况可以及时反馈给家长。(航空航天学院)

5、加强院系、班与班、专业与专业之间的交流。(人文教育学院)

6、教室课桌、多媒体设备要定期维护。(人文教育学院)

 

督导室

二零一八年六月一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