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18年4月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
日期:2018-05-18 11:19:43  浏览量:1688

  一、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材料上报基本情况  

  1、除国际交流学院未交材料外,十八个院部都能准时报送材料。

  2、财经学院材料内容规范、装订美观,格式统一。意见和建议具体明确。传媒学院月评表有的都是打印稿,具体反映了老师上课情况。

  3、少数院系填写内容过于简单。建筑工程学院、人文学院“表三”中没有提出对老师授课的总体意见和建议。

 二、学生对老师的反映

  1、要积极实行学思结合,用案例教学,引导学生学习视野拓展。(财经学院)

  2、语速不要过快,学生有时跟不上。要加强与学生互动。(外国语学院)

  3、在实践教学中,要从教学效果出发,利用示范,手把手辅导,最后逐个点评,最后将优秀作品展示.(美术学院)

  4、要考虑学生接受能力,突出重点,讲清难点,作业适量,批改认真及时。(工商管理学院、工程管理学院)

  5、对老师要有约束机制,对评价差的教师要及时进行约谈整改。并加强教师业务培训,开展公开课等形式,提高教学质量。(政法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音乐学院、计算机学院)

  6、要多与学生交流,多沟通,了解学生真实情况。(护理学院、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7、老师除上课外,还须维持好课堂纪律。(电子信息学院)

  8、少数老师备课不充分,教案写的不够规范。理论课到课率较好,实验课管理力度要加强。(机电工程学院)

  三、对学校的意见反馈

  1、多数院部要求学校开展经常性的校园文化活动。教学检查要多样化。

  2、加大二级督导听课的覆盖面,加强课堂监管力度。(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3、周二下午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提高青年教师备课、理解课程的能力。(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学院)

  4、加强对学生的心理教育环节。(电子学院)

  5、加强教学信息员队伍建设,制定完善教学信息员管理制度。(工商管理学院)

  6、应多开些实践课程与活动,更新设备。(传媒学院)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