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18年4月25日至4月28日督导听课情况汇总
日期:2018-05-07 15:17:01  浏览量:1505

根据学院统一布置,督导室会同教务处组织了校级督导、院部二级督导于4月25至4月28日,在本科教学班级听课,共478人次,分析了解全校本科教师授课的基本状态。

一、教学院部认真组织,检查督促,教风与学风有了很大的转变。学生到课率提高了,学风明显改善,手机基本上放在教室的手机袋里,教室整洁。教师教风严谨,教学认真。多数院部加强了教学督查,强化了教与学的检查督导。电子与信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就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向督导室提供了督导报告。护理学院分管教务、学工的领导深入教室,抽查学生到课情况和教师到岗情况。

二、督导听课认真,教师教学严谨。多数二级督导认真听课,能够及时与被听老师沟通探讨。航天学院、传媒学院、公教部针对听课情况进行了说明。参加听课的督导有:沈克永、席向仁、万小利、喻桃义、杨国喜、曹会勇、付墙、朱海燕、刘乐荣、卢贵珍、程烈清、黄赣生、万家元、蔡论、吴国洪、刘志宏、王沛礼、黄新华等。有的二级督导连一节课都未听。教师教学认真负责。多数教师上课时具有“教案、教材、教辅资料和教学进度计划表”,能够利用课件进行教学。公教部、工程管理学院,思政部的教师紧跟政治形势,更新课件内容,传播正能量。建筑、工程管理、机电、计算机等学院老师授课时,口述、板书、放课件三结合,效果较好。护理学院老师,能结合自身的临床经验授课,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教学气氛活跃,学生学习效果明显好。

三、教学管理还须加强,少数教师教风还须端正。少数院部管理松散,制度不严谨,监控不到位。建筑学院提供的课表与实际上课的情况不符。体育学院发现教师未到岗也没有及时处理。外语学院教师陈雅君上课地点课表显示在D栋105,但教室没人。电子学院15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多数学生不带教材,15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2班,请假多达10人,17级通信工程本科1班有的同学上课用手机玩游戏。机电汽车本科15级周济老师在讲授:“汽车电控技术”时,内容与教材不一致。财经学院16级会计2、3班,15级本科1班、2班、3班、4班、8班、9班手机未入袋。传媒学院广告设计刘敏老师讲述电脑平面设计,许多学生听不懂;2016广告设计陈曦老师讲课时学生听课不认真,开玩笑、看手机;16级广告设计曹玉珍老师上课未到由龚菲丽老师顶替,8:35分二人均都未到岗。有的教师课件内容陈旧,信息量不大。

附:2018年4月25日-28日听课节次汇总 

 

学院督导室

2018年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