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18年3月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
日期:2018-04-18 11:05:22  浏览量:1871

一、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材料上报基本情况

1除体育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二个学院未上报材料外,其他学院都能准时提交教学信息反馈材料。音乐学院缺表(三)“教学信息反馈表”。

2财经学院汇总材料具体详细;计算机、外语、工商、工程等学院汇总材料认真。

3财经学院、新能源、工商、工程学院专门召开信息员会议,组织大学生信息员认真对教学信息进行反馈,准时上交评价表,准确评价教师。

4、对反映教学比较差的教师能及时沟通,督促改进;对表现好的老师及时表扬。鼓励其发扬,如工程管理、工商、高级护理、计算机、机电、美术和财经等学院。

二、学生对老师的反映

1、任课教师备课要充分,熟悉教材,突出教学重点,讲清难点,引导学生多角度去发现和思考问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

2、老师的教学方法要灵活多样,多与学生沟通,听取学生意见,启发学生思考,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3、老师要积极实行学思结合,以案例教学,效果会更好,并多与学生互动。多带学生进行实践操作。

4、少数老师不要在课堂上天南地北聘吹与教学内容不相关的内容。新聘任的年青教师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师学习,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5、任教教师上课时,语速不要太快,学生有点跟不上;不要声音过小,后面的学生听不到。要对本班学生的学习纪律加强教育和督促。

6、外科护理课课时量太少,建议增加课时量。

三、对学校的意见反映

1、学院要督促教研室开展教研活动,帮助和指导上课能力比较差的教师提高教学水平;

2、学院对教学检查方式要多样化,从多方面了解老师教学情况和学生动态;

3、多组织课外语交流活动,提高学生学外语的积极性;

4、教室课桌、多媒体设备要定期维修;

5、希望到其院(部)任教的公共基础课教师,要及时与院(部)沟通,互通信息,掌握教师任教情况,及时表扬肯定和批评指正,共同提高公共基础课教学水平;

6、学校要多增加实践(实验、实训)课,大力提高学生的应用技能。

 

南昌理工学院督导室

2018年4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