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督导平台
第27期简报
日期:2013-06-21 11:01:08  浏览量:2967

2013年第二期(总第 27期)                                             

南昌理工学院督导室    主办             2013年 6月20日


   

各院(部)院级督导员名单

学习与研究: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和原则

20135月份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情况通报

 

各院(部)院级督导员名单

根据南理教务字(2013)1号文件精神,各院(部)上报的院级督导员名单,经学校领导批准同意,现公布如下:

1、经管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刘雪梅(教授)

督导员:胡建宏(教授)、曹会勇(副教授,在读博士)、刘乐荣(副高)、邓必敬(副高)

2、建筑工程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杨国喜(高工)

督导员:徐友岳(高工)、熊先仁(教授)、万家元(高工)、王潭(高工)

3、公交部、思政部:院级督导组组长:邹非老(教授)

公交部督导员:王克美(副教授)、马宝芳(副教授)、章年卿(副教授)、万平和(副教授)

思政部督导员:吴九香(副教授)、李新建(教授)、章翊中(教授)、周香莲(副教授)

4、电子与信息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罗中华(副教授)

督导员:况明星(教授)、沈戎斌(副教授)、杨威(副教授)

5、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沈克永(教授)

督导员:王沛礼(副教授)、胡荣群(讲师、硕士)

6、政法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曾志平(教授、博士)

督导员:来文彬(博士)、张南京(讲师、硕士)

7、航天航空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刘复祥(研究员)

督导员:吴国洪(高工)、高招发(高工)、朱嗣惠(高工)、周美香(副教授)

8、传媒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王秀荣(副教授)

督导员:蔡论(副高)、吴国华(讲师、硕士)

9、体育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吴纪饶(教授)

督导员:陈和国(副教授)、陈宏贞(讲师、硕士)

10、艺术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傅樯(二级作曲)

督导员:姚腊远(二级美术师)、程烈清(一级作曲)、魏庆宪(二级美术师)、崔粤江(二级摄影师)

11、人文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喻桃义(副教授)

督导员:彭跃红(教授)、张英明(教授)

12、太阳能光电工程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薛德钧(教授)

督导员:周鹏(硕士)、万海清(硕士,在读博士)、赵明江(国际商务师)

13外国语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赵波

督导员:周海琴(副教授)、石学亮(讲师、硕士、大外方向)、戴宝琴(讲师、专业方向)

14、机电工程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徐世廷(教授)

督导员:朱海燕(高工)、熊建南(副教授)、刘方旭(高工)、赖月梅(副教授)

15.高级护理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崔岩(教授)

督导员:林雪群(教授、博士)、陈谷霖(教授)

16、科技学院:院级督导组组长:胡晓锐

督导员: 魏金龙(副教授)

17、五年高职:院级督导组组长:陶文辉

督导员:张小勤(中学高级教师)、邹小莲(讲师、硕士)

18、生环学院:院督导组组长:候建国(讲师)

督导员:仇满珍(副教授)、付丽萍(副教授)

 

学习与研究

编者按:本期继续转载广东嘉应学院督导组撰写的《高等学校教学督导的实践与探索》一书中的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和原则的研究成果,供各院部研究参考。

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和原则

一、              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

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是督导人员在完成督导工作任务、履行督导职责时,由学校领导授予其一定的职权范围。它是教学督导发挥其教学质量监控职能的重要体现,也是保证其有效地开展督导工作的前提和基本保障。同时,也有助于进一步明确教学督导在整个教学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可以防止超越职权被派去管那些不该管、也管不了的力所不及的事,从而使督导人员将其活动集中于应该管的领域。

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是由其性质、地位决定的。由于它是属于非行政职能部门,没有直接的决定权、处理权和指挥权,而是通过向学校领导提出建议,或与教学行政管理部门相互配合,发挥其独特的作用。教学督导的基本权限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监督检查权

凡是与教学活动和教学质量直接有关的人和事,督导人员都可以过问、了解,有权进行监督、检查。采取观察、访问、座谈等方式,检查、了解教学管理职能部门和各院(系、部)关于教学计划、教学运作、教学质量等方面管理的基本情况,听取他们的设想和意见,与他们共同研究教改方案和措施。深入课堂听教师讲课,检查、了解课堂教学的状况和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能力、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深入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对实践性教学环节进行检查、了解。通过课后与学生交谈,或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或检查学生的听课笔记和作业等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以及他们对教师教学工作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教师或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2. 审核评价权

教学督导的过程就是评价过程。督导人员有权对督导对象的教学工作及其所取得的成果进行分析比较,作出客观公正的判断,总结出所取得的成绩与不足,甚至区分出优劣等级,当作领导考核的依据之一。有的学校把评定职级或把评选优秀教师的候选人交由教学督导机构审核,督导人员通过认真听课和多方面的了解考察,从中筛选出更加优秀的若干人选,提供给学校领导和评选机构参考。

审核、评价要坚持按一定的原则和指标进行。督导人员既要克服从众的心理,又不能固执己见,要用综合的历史的和发展的眼光去审视,进行分析比较,作出恰如其分的评价。切忌抱有成见,抓住一些枝节问题评头品足,或随意挑剔一些缺点过分渲染,使督导对象形成逆反心理,造成督导工作的负面效果。

3. 总结指导权

教学督导在了解情况、分析评价的基础上,协助督导对象进行教学工作总结,并给予指导和帮助,这是督导人员的一种权限,更是一种重要的职责。例如,督导人员到各院(系、部)调查了解中,发现他们在教学管理或教研活动或系部建设方面有值得称道的新设想、新措施,并取得了初步成果,便可敦促和协助他们进行总结提高,或建议给予推广。在教学活动中,教师之间由于教育理念、教学态度、专业功底、实践经验、讲课技能、创新能力以及禀赋悟性、亲和力和感染力等方面的不同,教学效果就必然有差异。督导人员通过听课和其他调研活动,了解各位教师的讲课特色和优缺点,并进行认真的分析和归类,对一些教学水平较高、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帮助其总结教学经验,或建议举行示范教学,得到推广和表彰。对一些教学上还存在不足和缺点的教师,要当作督导的重点,投入较大的精力,诚恳地和他们切磋研究,共同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督导人员通过总结和指导,充分调动各方面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4. 报告建议权

教学督导是由学校领导授权并在其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的,在对督导对象进行调查分析、评价和指导之后,还必须进行督导结果的处理。由于督导机构本身没有直接的处理权,只有及时地将督导结果向学校领导报告,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供他们决策或研究问题时参考。

向领导报告要抓住重点和要点,不可有闻必报,或事不分巨细、轻重缓急都向上汇报。要认真研究督导活动中发现的新问题、出现的新情况、新倾向,特别是教学改革中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归纳概括,抓住要领,用书面或口头形式向领导报告,并要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引起领导重视,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对教学管理职能部门、各院系和教师的教学工作,在督导过程中,随时随地通过交谈,实事求是地向他们提出改进教学工作的建议,希望有助于提高教学质量。

为了保证教学督导机构顺利行使上述基本权限,一方面靠学校领导的重视,赋予其相应的职权,让督导人员参与有关的会议,阅读有关文件,在各种场合强调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方面大力支持督导活动。另一方面要创造良好的督导环境,强化督导意识,使督导对象能主动地、积极地支持和配合督导工作。必须明确的是,决不能靠学校领导的行政命令强制督导对象对督导工作的服从,而主要靠督导人员自身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业务素质、督导水平和服务态度,通过卓有成效的督导实绩来赢得督导对象的信任,使督导人员和督导对象之间相互理解、目标一致、感情融洽、行为协调、相互配合和相互支持,从而顺利地开展各项督导工作。

二、              教学督导的原则

教学督导的原则,是根据教学督导的目的及其职能,根据教学督导活动的一般规律总结出来的带有根本性的工作准则和行动准绳。它揭示了教学督导活动过程的内部联系,尤其是督导人员和督导对象之间的各种关系,是督导人员开展各项督导活动的指导思想。因此,在督导活动中,遵循教学督导的原则,对于实现督导的目的,充分发挥督导的各种职能作用,协调各种督导关系,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学督导的原则主要如下。

(一) 客观性原则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科学的思想路线和思想方法。我们研究和处理任何问题,都应该从客观存在的实际出发,而不应当从单纯的主观愿望出发。教学本身是一门科学,有它自己的客观规律,只有从实际出发,遵循教学规律,教学督导工作才能顺利开展起来。在督导实践中,督导人员对督导对象的认识,不能带有主观偏见,要按照事物的本来面目进行考察,这一点对于督导人员来说是带有根本原则性的要求,是万万不可忽视的。违反了客观性原则,教学督导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建立在深入调查了解、客观分析基础上的判断和督导评价,才是科学的,可信度高,才具有说服力。要做到这一点,就要坚持用全面的观点、辩证的观点、历史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看问题。教学活动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教学质量的高低也涉及到各种主客观条件和各种因素,这就要求督导工作要面向全局,着眼于事物的整体,综合分析各项条件和各种因素的关联性,分清现象与本质、主观与客观、个别与一般、偶然与必然、主导方面与非主导方面的问题,做到主次分明,优点不漏,缺点不枉。同时,分析评价也要因时因地制宜,不能脱离学校当时当地的实际和教育发展水平。督导评价与指导,只有符合督导对象的客观实际和教学活动的客观规律,才能使他们乐于接受督导,并努力改进教学工作,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否则,就会使他们产生消极态度或抵触情绪,挫伤他们的积极性

(二) 导向性原则

导向,就是导引方向。教学督导的导向性原则,是指在督导过程中,根据有关教育的法规、方针、政策,以及督导的目的、任务,对督导对象进行监督、检查、评价和指导时,为其指明努力的方向。通过这种导向作用,引导整个教学活动朝着正确方向发展。

坚持导向性原则,从根本上来说,就是坚持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要把高等学校办成什么样的学校,培养什么样的人,这就是办学方向问题。为适应时代发展与社会变革和进步的要求,我们应该破除因循守旧的教育观念,树立先进的教育思想、教育理念。面对新世纪不断发展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督导人员就要善于引导督导对象树立以人为本的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教育理念,增强质量意识和效益意识。除注重知识的传授、能力的培养外,还应更加重视人才素质的提高,注重人才培养中知识、能力、素质三者的协调发展和共同提高,不断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高素质的劳动者、建设者、管理者和领导者,努力造就一代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要把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为教育工作的根本宗旨。实践证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原则,是贯穿整个教学督导工作的生命线,直接决定着教学督导工作的成败和发展方向。

坚持导向性原则,就要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与时俱进,导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活动。时代的发展,社会的变革和进步,对现代高等教育的要求与日俱增,对教学改革的要求也日益强烈。教学督导必须明确教学改革的方向,树立现代教育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教学方式方法,要站在教学改革的高度,用现代教育教学理念去指导教学督导工作,以推动教学改革的健康发展。现代教育、教学的基本理念主要包括现代课程观、教学观、知识观、学习观、学生观和评价观。教学督导要站在教学改革的制高点,用现代教育、教学理念进行督导,否则就会误导甚至阻碍教学改革,不利于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自主创新人才的培养。在教育理念上,要改革过去的应试教育,积极实施素质教育,要准确地把握素质教育的实践导向性,切实有效地进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过去的传统教学以教师为中心,以课堂为中心,以书本为中心,学生围着教师转,总是强调教师所讲的书本内容的重要性,教师认认真真地照本宣科,学生紧紧张张地记笔记,使学生成为被灌输的对象,考试成绩虽然好,但难以培养出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尤其是在当前世界科技和经济发展的推动下,综合性、交叉性、边缘性学科迅速发展,要求高等学校培养的人才是复合型人才。教学督导就是要引导教师进行教学内容改革和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注重素质教育,加强能力尤其是创新能力的训练。搞启发式教学,注重师生之间的互动,在教师指导下开展群言堂式的教学活动,以利教学相长,激发学生的思维和学习的主动性,倡导学生研究性学习。要给学生留出适当的思考空间,并引导他们积极地思考问题。教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知识,更要教给学生获取知识的方法和培养运用知识的能力。也就是不仅要“授之以鱼”,更要“授之以渔”,善于开发学生的潜能,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教师要热爱教学、精心教学和创新教学,可以说,教学方法的融会贯通,正是教师的广博知识和智慧的结晶,是教师教学的熟练程度和开拓创新的显现。教师在教学改革中,也要与时俱进,努力将课程与现代信息技术整合,建设立体化教材,根据不同的教学内容,采用相应的先进教学手段,实现课堂教学的多媒体化和课程教学的立体化,如网络教学、计算机模拟仿真,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等,注重信息化手段的应用和动态生成性课程资源的开发,同时要逐步过渡到双语教学,等等。总之,要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和创新,用信息化带动教学方法的现代化。

坚持导向性原则,又要根据不同的督导对象,导引的重点也有所不同。例如,由于教师各方面素质的不同,在教学活动中,就表现出各有各的优势和不足。督导工作就是要根据各自的优势和特点,发现其哪怕是点滴的但具有创新性的独特的教学经验,并加以肯定、总结或推广。要鼓励教师在自己的教学生涯中形成各自不同的教学风格。至于缺点与不足,各自的表现也会有所不同。有的教师在教学态度上存在问题,便要重点导引其端正态度,严于律己,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有的教师教学方法比较欠缺,便要重点导引其认真研究教学法,备课时要花大力气备教学方法;有的教师讲课还是沿袭粉笔加黑板的老套套,便要重点导引其采用先进的多媒体教学手段,等等。督导工作必须从督导对象的实际情况出发,因人制宜,有针对性地确定导引的重点,帮助教师扬其长、补其短。评价与指导切忌笼统、抽象,泛泛而谈,千人一面,千篇一律,隔靴搔痒。否则,只会损害教学督导机构的权威,达不到督导的目的。

(三) 民主性原则

民主性原则是指督导人员要尊重督导对象,尊重其个人的价值和个人参与督导活动的权利,彼此处于平等的地位。教学督导要相信、尊重和依靠教师、学生和教学管理部门的有关领导,要以教师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发挥他们的支持、配合和参与作用,实行民主督导,突出指导、服务、咨询功能,才能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时要把教学督导工作置于师生监督之下,经常听取师生对督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增加督导工作的透明度,提高督导质量和效益。要努力营造民主气氛以充分发表不同意见,以协商的、讨论的、对话的方式,而不是命令的、强制的、批评的方式进行督导。自尊心理人皆有之,渴望得到尊重是人的内在需要。相互信任来自相互尊重。教学督导本来就是督导人员和督导对象共同参与的一项活动,它是靠充分发扬民主,鼓励督导对象积极参与,发表意见,激发他们的兴趣,增强责任感,才能真正形成合作与信任的关系,共同做好督导工作。如果督导人员独断、自负,认为自己百无不能,搞一言堂,把自己的话当成金科玉律,或者怀着凌驾的心态,靠行政命令的方法将督导结果强加给督导对象,就会使他们产生一种疑惧和戒备心理,或应付了事,或敬而远之,合作关系紧张,契合不谐,督导活动便难以开展。坚持民主性原则,就是尊重民主、平等和个人的价值,坚信人人都具有才能,坚信人人都具有团结和合作的愿望,这就要求督导工作要以平等的、信任的、合作的、支持的方式进行。这样,才能达到督导的最优效果。

(四) 激励性原则

激励就是激发和鼓励人的动机和行为,调动人的积极性,挖掘人的内在潜力,发挥人的创造精神,努力去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教学改革中,教师是发展中的教师,是有着独立价值和尊严的教师。教学督导要树立促进教师成长的教学督导观;要改变以往高高在上的姿态,从对教师冷冰冰的审视和裁判,转向对教师的关怀和激励;从指令性的要求转向协商和讨论式的沟通与交流;从教师被动接受督导转向主动要求听课和指导;改变以往非对即错的程式化督导,取而代之的是艺术性的指出不足和改进措施,以及充满热情的激励,引导教师始终处于积极的状态。 据有关专家测定,人的才能,40%靠激励发挥出来,60%靠竞争发挥出来。教学督导过程中,督导对象受激励程度愈高,就会愈加努力工作,成绩就会愈大;反之,受激励的程度降低,工作积极性就会下降,其成绩也会随之减少。衡量督导人员的督导水平,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看他们是否善于发现督导对象的积极因素,善于指导激励,激发他们自强不息的强烈的进取心,从而使他们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

激励可以分为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两大类。教学督导重在精神激励,它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主要有目标激励、信任激励、典型激励等几种。

目标激励,就是督导人员为督导对象提出一定的目标,以激发其工作的热情,为实现这个目标而努力奋斗。例如,有一些青年教师,由于教学经验不足,还缺乏某种教学能力,诸如组织教学能力,或分析教材能力,或语言表达能力,或实际操作能力,等等。为了尽快提高他们的教学能力,督导人员根据教师个人的实际向其提出某种奋斗的目标,并给予指导激励,以促其不断改进教学工作,不断逼近直至实现这个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符合其切身利益,他们也愿意为之努力奋斗。必须注意的是,根据他们目前的实际水平和具体条件,目标一定要订得适中。目标订得太高,跃而不及,令人失去信心,起不到激励作用;目标订得太低,不需要拼搏,轻而易举就实现了,也没有激励作用。

信任激励,是指督导对象的工作成绩和人的价值受到肯定,得到信任,这是人的心理上的最大满足,能充分激发他们的荣誉感,增强责任心和事业心。信任是一种最高的奖赏。因此,在督导活动中,督导人员的一个重要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充分信任督导对象,尊重人的尊严和人的价值。先进者固然要信任,后进者也要得到信任,要有坦荡的胸怀去挖掘他们的闪光点,并给予关心、支持,寄予殷切的期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就能激发他们的上进心,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迎头赶上。

典型激励,又叫榜样激励,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督导人员要留心发现和帮助总结先进的教学经验,对其中特别优秀、成绩突出且具有导向作用的佼佼者,可以向学校领导或教学管理职能部门推荐,并加以培养,建议评为先进,或树为典型。被树立的典型会产生巨大的荣誉感,激发其更加奋发向上。拥有一支具有人格魅力、学术造诣深、教学水平高和善于治学育人的优秀教师队伍是学校的灵魂,是办好学校关键中的关键。同时,以典型激励大家,成为人人学习的榜样,从而激励广大教师施展才华、勇于冒尖和创新,赶先进,创成绩,争取新的突破。

激励也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绝不可以滥施。那种为了照顾情绪的“过奖”,或无原则地堆砌溢美之辞,并非出于真诚,那绝不是激励,而是捧杀,让人昏昏然迷失方向。求真求诚,是激励的生命之所在。

(五) 启迪性原则

教学督导,要坚持督导结合,重在指导,而且是属于专家式指导。指导也有浅层次与深层次之分。督导人员对督导对象的指导,不要停留在一般的基本层面的引导上,要努力向深层次导引,重在点拨与解惑,使指导富有学术性、预见性和启迪性。就是说,督导人员在帮助教师分析问题时,能撇开各种表面现象,深人认识到事物的本质,或者善于归纳出带有规律性的看法,讲得精辟,有新意,甚至有独到的见解和创新的思路,能引人深思,发人深省,触类旁通,豁然开朗,点燃思维和智慧的火花。只需在关键环节点拨一下,就可产生“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效果,真所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坚持启迪性原则,便对督导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要有较深的学术造诣和较高的教学水平,才能胜任督导工作。当然,督导人员绝不是也不可能样样都懂,样样精通,更没有点石成金的超人法术,在督导活动中,督导对象也要实事求是,不能一下子要求过高,强人所难,企求每一项指导都富有新意。坚持启迪性原则,是督导人员努力追求的方向。因此,这就要求督导人员要加强学习,认真提高相关学科和现代教育教学的基本理论,用深厚的专业理论和渊博的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勤于研究,勤于思考,勤于发现,在督导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

(六) 服务性原则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我们的一切干部,都是为人民服务,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正如胡锦涛同志要求我们的,“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以人为本是现代社会的一个观念,就是服务第一。督导机构也是服务机构,为教学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督导对象就是督导人员服务的对象。在督导活动中,无论是监督与检查,还是评价与指导,目的都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优化教学过程,为了总结教学经验,或改进教学工作,以便提高教学质量。这些都充分体现了服务精神。要以服务求支持,督导人员要甘做人梯,以诚恳的服务来求得督导对象的支持和配合。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服务性原则,一下子就把督导人员和督导对象的距离拉近了。督导人员不应是“钦差大臣”,而应是督导对象的良师益友。督导人员要以自己的行动使督导对象真正体会到每一项督导活动都是为教学单位服务,为广大师生服务的。督导人员不是来挑岔子,而是通过指导性服务,帮助总结经验,鼓励进步,对存在问题进行诚恳诊断,客观分析,帮助找出原因,寻求改进的方法,确实是为基层、为广大教师和学生释疑解惑,排忧解难,悉心帮助他们成长和发展。这样,就会使得督导人员和督导对象之间目标一致,感情相通,共同做好督导工作。

(资料来源:嘉应学院教学督导组:“高等教学督导的实践与探索”科学普及出版社,2004年版P18-34)

五月份课堂教学质量检查情况通报

五月份学校督导室一共听了86节课,其中课堂教学85次,实验课1次,综合评定良好在80分以上的有67位老师,占77.9%;综合评定为70-79分的有18位,占20.9%;综合评定60-69分的有1位,占1.1%。

为了鼓励先进,现将五月份课堂教学质量检查评估中80分以上的教师名单通报如下:罗华(房屋建筑学)87.15分、葛佳(国际贸易)87.12分、郭丹(商品学)86.39分、陈美娜(保险学)86.04分、黄阳(英语)86.03分、邓丽平(英语)85.86分、桂燕(微观经济学)85.76分、叶峰(英语)85.69分、戴新财(概率统计)85.4分、许进军(配送作业管理)85.19分、熊忠华(成本会计)85.18分、方晓娟(统计学)84.55分、王敏(英语)84.16分、付伟(企业管理咨询与诊断)83.94分、姚怀生(经济法)83.82分、范怡敏(计算机)83.81分、刘晓坤(建筑材料)83.76分、周欢秀(行政法)83.63分、胡曲雄(建筑材料)83.54分、周时威(工程力学)83.46分、李明玉(财政与金融)83.45分、蒋琼(国际法)83.34分、李玲(英语)83.31分、王文焕(工程质量事故)83.27分、王碧霞(公文写作)83.2分、李军(砌体结构)83.12分、钟强(经济学基础)83.05分、沈克颖(市场营销)83.04分、何占华(国际市营)83.02分、吴婧(专业英语)82.96分、廖济盛(高数)82.79分、甘志凯(材料化学)82.77分、何忠保(市营)82.74分、胡欣(基础会计)82.65分、林欣华(市场调查)82.51分、肖怀春(大学物理)82.29分、涂静(英语)82.2分、胡岩(中级会计)82.16分、方芳(财政与金融)82.01分、黄志鹍(管理会计)81.94分、杨超(英语)81.9分、谭海云(中国税制)81.68分、毛丽平(网页基础)81.44分、熊辉(公司理财)81.3分、王杨晨(建筑施工)81.28分、叶泊海(市场调查)81.21分、钱琴珍(建筑施工)81.16分、欧阳光(税务会计)81.11分、张英明(中国近现代史)81.04分、谭捷(公司理财)81.02分、谭冲(结构力学)80.99分、陈志福(世界与市场)80.99分、罗冬林(经济法)80.97分、许仙明(电机与拖动)80.92分、钟强(财政与金融)80.88分、潘求丰(贷币银行学)80.87分、喻艳平(英语)80.81分、刘亦诚(中级会计)80.38分、傅靖娟(大学物理)80.35分、付俊(数字图像处理)80.34分、张婧(英语)80.12分、熊瑛(砌体结构)80.12分、熊先仁(建筑施工)80分、袁福根(建筑设备)80分、熊云(统计学)80分、喻卫(高等数学)80分、施奋勤(公司理财)80分。

 

 

 

主题:各院(部)院级督导员名单         学习与研究        通报                             

主送:校领导 各院部 人事处 学位办 教务处 学工处 党委组织部 宣传处 院党政办
上一篇:第28期简报 下一篇:第26期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