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督导平台
第71期教学督导简报
日期:2023-03-08 10:00:25  浏览量:1838

要      目

 

★ 工作动态

★ 工作计划

1.财经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3. 医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 工作总结

       认真履职、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

                       督导室2022年工作总结

 

 

 

 

 

工作动态

一、1月6日上午,督导室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暨个人年终考核会议。会上,吴小华主任总结了2022年督导室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了2023年的工作目标及要求。每位校级督导员也对自己在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努力地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二、2月13日,在教务处组织召开的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布置会上,督导室吴小华主任总结了2022年各二级学院(部)教学督导工作及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收集工作,表扬了工作做得好的院(部)。他提出,在2023年春季学期,各二级学院(部)要对每位教师的教案、PPT课件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1、教案、PPT课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2、教案、PPT课件内容是否系统、完整,是否与教材内容一致;3、教案、PPT课件是否有课程思政内容;4、如果教材换了,教案、PPT课件是否及时更新了。各二级学院(部)要将检查情况书面报告给校督导室。报告内容包括:1、二级学院(部)总共检查了多少份教案、PPT课件;2、检查中发现的问题;3、针对问题,提出了哪些解决措施。此项工作5月底之前完成(交报告时间)。

三、2月14日,督导室修订了《督导室关于各二级学院(部)做好教学督导工作、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收集工作的指导意见》(2023年版),并下发给各二级学院(部)遵照执行。

四、2月17日上午,督导室召开新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陈志龙教授、督导室全体校级督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督导室主任吴小华教授主持。

首先,吴小华主任传达了“南昌理工学院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的精神,并具体布置了这个学期的教学督导工作。

会上,陈志龙副校长指出,学校要以教学为中心,教学要严格执行教学规章制度,要按规范进行教学。教学督导工作,要善于发现教学中好典型,找出教学中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建议,督导室要做好学校领导的参谋与助手的作用。

督导室全体校级督导员一致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做好教学督导工作,为持续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贡献自己的力量。

五、2月20日-22日,督导室全体校级督导员对全校的环境及开学初的教学进行了检查。检查情况如下:

1、新学期、新气象。校园环境整洁一新,学校主要干道的电线杆上悬挂了大学生“国家奖学金”、“航天人奖学金”获得者的大幅照片。

2、大多数二级学院的领导都能到教学一线,巡视检查教学工作。

3、绝大多数任课教师能按时到岗,学生到课率高。

4、大多数任课教师的教学文档(教材、教案、教学进度表、教学大纲等)齐全,备课充分,讲课精神饱满,教学效果良好,表现好的教师有:法学院的周欢秀、工商管理学院的徐燕平、人文教育学院的陈素清、传媒学院的贺剑;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的胡晶、王婷、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付靖娟、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杜跃萍,他们四位教师已准备好了一个学期的教案。

5、课堂上,绝大多数学生都能认真听讲,积极回答教师的提问,遵守课堂纪律,学习状态良好。

6、全校大多数教室、教学楼栋走廊的卫生环境良好。

7、存在的问题:

(1)个别教师上课只带了一本教材,没有带教案等其它教学文档。

(2)个别教师教学效果不好,照本宣科,与学生没有互动交流。

(3)有的班级学生上课不认真听讲,迟到、玩手机现象严重。

(4)有的教室多媒体设备没有检修,上课就出现故障。

(5)个别教室的卫生没有达标,后排座椅上堆满了杂物。

8、建议: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望有关方面加强管理,整改到位。

六、2月25日上午8:00,督导室召开学校公开课考试巡考工作布置会,吴小华主任对巡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全体校级督导员开始考场巡考。

 

工作计划

 

财经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精神和江西省《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要求,建立完善督导制度,对促进提高教育质量至关重要。

  • 指导思想

教学工作是学院的中心工作,教学督导是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有力保证,财经学院坚持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原则,在认真总结以前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本学期督导工作计划。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在人才培养质量保证和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积极作用,推动良好教风、学风建设,实现对教学质量的有效控制,促进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

  • 主要工作内容与要求

(一)完善和建立重点教学环节质量标准,作为教学督导工作依据

科学管理,必须制度先行。建立自我完善、自我约束的教学质量保证和监控系统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通过构建重点教学环节质量标准,覆盖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教学、毕业论文、考试考核等关键教学环节,确保教学督导工作有章可循、正确督导。

  • 常规督导

1、严格落实每天教学检查制度每周教师会议制度;及时跟踪了解教学情况、教师工作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2、开展开学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并及时反馈督查情况。

3、深入一线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落实学院领导、二级督导、同行听课评课制度,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督导。二级督导每月完成4次听课任务,课后及时与听课教师沟通交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月末根据本月听课情况完成月督导听课小结并上交校督导室。

4、推行学生信息员制度。班级教学信息员每月24日上交“南昌理工学院大学生教学信息员对教学工作的月评价表”至院教务科,专人进行汇总上交院教学领导审核,对信息员反馈存在问题要及时予以整改,同时教学信息员材料报校督导室。建立健全自查自纠持续有效实施,建立长效自律机制,强化质量意识和自我改进意识,不断提升教学水平。

  • 专项督导

1、对各教研室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各教研室工作开展情况、教研活动组织、教师思想政治及业务学习、集体备课、课程建设及教研室工作记录情况。

2、对上学期末试卷、实验报告和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2023届学生毕业论文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3、对院级重点课程、省级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校级教学团队、校企合作教学团队、产教融合专业建设等教学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督导。

4、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管理督导;加强对新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指导。

5、对人才培养方案执行情况进行督导。

6、检查学院教学档案建设情况。

7、进行本院及教师教学工作、科研工作考核。

8、对教师教案、PPT课件等教学材料进行专项检查(见附件一)。

  • 督学
  1. 深入课堂,检查学生到课、听课、参与教学互动情况,为加强学生管理,促进良好学风建设开展。
  2. 通过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学生对学院教学管理、教学运行、教师教学质量和对教学的需求。
  • 督管
  1. 进一步加强常规教学管理工作的督导。
  1. 重点检查二级督导、同行听课评课制度落实情况。
  2. 检查学生评教全过程执行情况。
  3. 检查学院常规检查、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落实情况。
  4. 检查学院对教学各环节的督导、重点检查课程负责人课程建设开展及执行情况。
  1. 加强对实践教学的督导

(1)对各专业实践教学工作计划的制定、实习等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各专业校企合作运行情况进行检查,保证实践教学质量。

(2)对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情况进行督导。充分发挥实验室教学在学生动手能力培养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教学督导是促进学院教学工作正常运行、提高学院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有效手段。财经学院将充分发挥教学督导作用,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督教、督学和对全院教学工作的检查、评价、指导和反馈工作,以实现对教学过程的有效监控,切实保证学院正常教学秩序和为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服务。

 

附件一:

财经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安排

为了强化教学资料常规管理,确保教学常规环节的扎实推进,结合学校督导室要求,对全院教师的教案、PPT课件进行专项检查。

一、检查内容

1.教案、PPT课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

2.教案、PPT课件内容是否系统、完整,是否与教材内容一致;

3.教案、PPT课件是否有课程思政内容;

4.如果教材更换新教材,教案、PPT课件是否及时更新。

二、检查时间

2023年3月2日--2023年3月17日

三、检查方法和具体要求

1.本次检查一定要严格对待。

2.教师提交本人所有备检材料。

3.以教研室为单位,由检查人员按照要求,负责对所检内容进行全面审核,其中教案和PPT内容。检查人员对所检查的教学资料要如实记录,并将存在问题及时反馈教师,教师及时整改;

4.检查结束后由各检查人员对本组检查情况形成小结,上交教务科。最后由教务科完成全院检查总结上报领导审阅,并上交校督导室。

四、组织领导与分工

   1.领导小组组长:刘雪梅  副组长:赵婉婷

2.检查人员分工

会计学教研室,检查人员:严春容、刁雪林

财务管理教研室,检查人员:周啟红、黄志鹍

金融学教研室,检查人员:徐雅静、卢贵珍

经济管理教研室,检查人员:郑  璐、徐  琳

                                                             财经学院

2023年2月27日

 

 

外国语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把教学质量监控落实到实处,外国语学院特制定本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以加强常规教学检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为核心,坚持以督促教,以督促学,以督促导,以导为主,督导结合的原则,在认真总结过去教学督导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学督导工作新思路和新方法,不断推进教学督导工作深度和广度,推动良好教风和学风建设,促进我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

二、主要工作内容

1、教学检查

开展初期、期中、期末阶段性教学检查。开学初重点检查教材、课程安排、教师到位情况,教师教学日历、教案、课件等资源准备情况;教学秩序正常情况,检查督查学生到课率,上课教师是否提前到位,有无迟到、早退、接打手机、随意调停课等现象,并随机抽查课堂上课出勤情况,既督教又督学。期中重点检查教学计划、教学进度执行情况,作业布置批改情况,学生对教师的反馈情况。期末重点检查教学任务完成情况,教学工作的考核情况,检查学生评教,教师评学活动情况。

2、常规课堂教学督导

本学期分大外和专业两个督导小组开展教学督导。教学督导员采取随机听课的方式,每人每月听课不少于4人次,确保每位老师至少有两位督导员听课。要求听课后认真填好课堂教学质量评估表,并交教务秘书存档。通过听课与评价加强对课堂教学质量的监督,听课后点评,书面反馈。每个督导组成员通过课堂听、看、查、导方式,促使教师备课、上课、批改作业、辅导、考核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深入课堂调查学生到课,听课,参与教学互动等情况。

3、加强对年轻教师的指导

对我院青年教师及新入职教师进行听课。加强课堂教学的指导,从教学内容重难点的把握,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应用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评价,同时做好教师课堂教学管理评价工作,肯定其长处、特色与优势,指出其不足及有待提高的地方,和他们一起分析与探讨原因,提出改进的方向与途径,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

4、教案、PPT课件检查

在本学期,重点要对每位教师的教案、PPT课件进行检查,检查的内容包括:(1)教案、PPT课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2)教案、PPT课件内容是否系统、完整,是否与教材内容一致;(3)教案、PPT课件是否有课程思政内容;(4)如果教材换了,教案、PPT课件是否及时更新了。

检查方式以随机听课检查和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1)随机检查。院督导组成员结合每月随机听课,检查教案和PPT课件,做好记录,对存在的问题要求整改,每月汇总一次。每月大外组检查4人,专业组检查4人。(2)集中检查。3月27-31日检查大学英语课程任课老师的课件和PPT;4月24-28日检查英语、翻译、日语等专业课课件和PPT。(3)整改:督导组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4月份整改大外课教案和课件;5月份整改专业课教案和课件。5月底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形成督导报告上交校督导室。

5、开展对毕业论文工作的督导

毕业论文检查主要从选题、过程指导、答辩、考核等环节着手,防止选题来源陈旧、论文内容雷同、答辩考核走过场、完成质量不高等现象,保证毕业论文质量,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

6、考试监督工作

加强对考风考纪的督查,做好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期中期末等考试监督工作。以上各项考试分别于本学期的4月23日、6月18日和6月11日举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试人数多,涉及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学生,情况比较复杂,二级督导员在各方面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及职责所在的监督。此外,督导员还应在学院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本学期举办的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组织以及参赛选手的选拔工作,挑选优秀的指导教师辅导决赛选手,力争在这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外国语学院院级督导组

                                                              2023年2月28日

 

 

医学院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2023年的春季教学工作已经开启。在本学期,医学院教学工作重点是以江西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抓手,围绕落实学校分配给学院教学科研目标任务为要求,以规范教学资料和教学方法为重点,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和内涵建设为核心,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学生技能操作水平。围绕上述中心工作,特制定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深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学规范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学内涵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全院教学督导工作,达到教学各个环节督导全覆盖,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二、教学督导重点工作

1、重点加强对教师备课工作的督导

备课是指在上课之前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它是上好一堂课的基础。备课要完成的主要任务是制定学期授课计划,课程教学进度表、编写教学大纲、教案和制作PPT。根据学校督导室的工作要求,本学期重点检查所有任课教师的教案和PPT,检查内容包括:①教案、PPT课件是否符合规范要求;②教案、PPT课件内容是否系统、完整,是否与教材内容一致;③教案、PPT课件是否有课程思政内容;④教材更换后,教案、PPT课件是否及时更新。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组织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提出改进计划,落实改进任务。

2、继续加强对新引进教师的教学督导

医学院2022年8月以来,共引进7名新教师,从上学期督导情况来看,新引进教师对教学基本环节、教学方法与手段应用有明显提高,但还是存在教学准备等方面做得不够规范,不够充分的现象。因此,还需要继续加强对新引进教师的教学督导。重点抓备课、上课、教学创新与改革等。督促青年教师养成教学工作好习惯,掌握教学基本环节、方法和手段,向教育教学的规范性、科学性、先进性迈进。

3、重点加强对实验实训教学的督导

医学院学生对临床需掌握的各项操作技能务必做到应知应会、熟练娴熟。医学院督导组将加强对实训教学的督导,深入实训课堂听课检查,帮助实训教学任课老师特别是康复专业新聘教师有效开展实验实训教学,提高学生操作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实训教学质量。

4、重点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的监控与督导

2023年首届护理学本科毕业,是医学院的第三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指导对于大部分老师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所以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监控与督导是本学期工作的一大重点。借鉴对2022年本科毕业论文指导的监管经验,督导组成员将在论文选题、论文指导过程情况、论文终稿审核评价、论文答辩等多个环节进行重点监控,促进提升论文指导质量,从而提升学生总体毕业论文质量。

5、加强内涵建设,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整体水平

本学期将加强对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情况的检查,指导青年老师以此为平台开展教学改革,申报教改课题,鼓励青年教师大胆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教学竞赛。同时,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做好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申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整体水平。

三、教学督导常规工作

1、开展学期初、期中、期末教学检查;

2、进入课堂、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评课,每位二级督导员每月不少于4次,特别是对新引进教师教学跟踪督导听课,课后及时反馈被听课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和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的应用等情况,肯定优点,指出教学不足,提出改进建议;

3、协助教研室每周开展教研活动,提升教师之间教学、科研交流;

4、做好督导组成员每周轮值表,做好听课评课等督导材料的收集汇总上报。

四、结语

2023年是学校迎接江西省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准备之年,开展教学督导是落实学校分配给医学院的教学科研目标任务的有效途径。督导组全体成员将认真围绕学校教育教学科研工作重点,有计划开展相关工作,为医学院的发展出力献策。

                                                  

医学院督导组

2023年2月14日

 

 

 

工作总结

 

认真履职、创新工作,持续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

             督导室2022年工作总结

2022年,督导室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积极认真履职,创新工作,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认真开展政治学习

12月6日,督导室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大会精神。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的自觉性,一致表示,要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持续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作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二、举办“教风、学风、考风”专题研讨会

3月15日,督导室召开“教风、学风、考风”专题研讨会。大家认为: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要求,学校督导工作需要提质升级,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式需要转型,要把学校的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作为重点督导对象,要通过督教风来促学风强考风,在全校形成“教师认真教学、学生努力学习、考试井然有序”的良好局面。督教风要重点关注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行为、教学纪律;重点考察关爱学生、教书育人情况。促学风要重点关注学生的到课、听课、完成作业情况和学生在学习上投入的时间和精力。强考风要重点关注学生的考试态度和考试纪律;教师的监考履职情况;考务人员的管理水平以及试卷的命题质量和保密保管情况。

通过研讨会,大家增强了做好教学督导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三、进行“思政课程教学专题督导”工作

根据校党委书记许基南教授的要求,9月21日-10月14日,督导室对马克思主义学院43位教师进行了“思政课程教学专题督导“,校级督导员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43位教师教学方面的优点,指出了他们教学上存在的不足。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的教学提出了建议。

四、主办南昌理工学院首次“公开教学”活动

为帮助广大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和党的教育政策,把握教学改革方向,提升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9月27日-11月1日,督导室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历时一个多月的“公开教学“活动。在全校范围开展“公开教学“活动,这在学校的办学史上是第一次。全校18个院(部)开展了此项活动,它们是: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航天航空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体育学院、人文教育学院、财经学院、医学院、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18位教师进行了公开教学,全校563位教师参加公开教学的现场听课。大多数院(部)的院长(主任)亲自主持这次活动。各院(部)的院长(主任)、校级督导员参加了活动。这次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如下四个方面效果:

1.促进了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

通过这次“公开教学”活动,全校教师现场观摩,相互切磋教学方法,对教学内容的点评,对授课教师提出的教学建议,教师之间讨论的问题,形成了相互学习交流的良好氛围。教师之间分享各自的教学经验,促进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风气。

2.起到了对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

近年来,学校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较多,他们对教学的要求不了解,对好的教学方法没有掌握,对课堂教学的设计没有经验。通过这次“公开教学”活动,对广大青年教师如何上好一堂课、如何把控课堂教学,如何实现课堂教学目标,提高课堂教学效果都有很大的帮助,对青年教师安于教学、研究教学也有帮助。

3.推进了课程思政改革和课堂教学规范

在“公开教学”活动过程中,大多数授课教师在讲课中,能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展示了课程思政改革成果。公开教学课上,教师展示了规范的教学设计、规范的教学行为,规范的教学用语,教师点评中提了一些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的建议。这些都对教师养成良好的教学行为、形成标准的教学范式有很大的启发作用。

4.进一步浓厚了全校的教学氛围

教学工作是高校的中心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是高校的一个永恒主题。通过这次活动,营造了一种重视教学、重视质量的浓厚氛围,这种氛围必将起到强化教师质量意识、改进意识、中心意识的作用。

五、开展评教评学工作

11月份,督导室在全校范围开展2022年度的“评教评学”工作。2022年度评教评学工作包含三项内容:一是学生对教师评教;二是本科学生对课程满意度测评;三是教师对学生(以学生班级为单位)评学。

全校20个教学单位,462个教学班,16092名学生对737位教师进行了评教,其中:评为优秀上课教师73名,占教师总数的9.91%;评为良好教师658名,占教师总数的89.29%;评为中等教师6名,占教师总数的0.8%。全校本科课程满意度测评课程593门,其中:评为优秀的课程572门,占课程总数的96.46%;评为满意的课程21门,占课程总数的3.54%。全校737教师对全校455学生班级进行了评学,其中:评为优秀班级44个,占全校班级总数的9.67%;评为良好班级399个,占全校班级总数的87.7%,评为一般班级12个,点全校班级总数的2.63%。从评教评学的结果看,优秀上课教师的比例和本科课程优秀的比例与去年相比有较大幅提高,这说明学校的教学质量在持续上升。学生的学习风气持续向好。

六、认真履行教学督导工作责任

1.全年,督导室全体校级督导员总共听课1438节(次)(含思政课72节(次)、线上776节(次)、实验、实训课46节(次))。通过校级督导员随堂听课,与授课教师交流,肯定其教学优点,指出其不足,并提出建设性建议,有力地促进了有关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

3月中旬-5月底,学校全部实行线上教学,督导室线上督导监控每个二级学院的线上教学动态。全校教师线上教学认真,管理严格,教学计划执行正常,教学进展良好,教学气氛活跃,基本做到了与线下教学同质等效。学生到课情况也较好,大多数学生都能在线认真地听课,做课堂笔记,参与讨论,积极完成任课教师布置的作业。

教师们的线上教学情况已在“教学督导简报”的第64期、第65期、第66期、第67期、第68期上反映出来。

2.对全校今年申报中、高级职称的88位教师进行了教学考核。

3.对全校申请讲课的22位教师,进行了试讲考评。

4.针对学生反映较差的7位教师,专门安排校级督导员跟踪听课,以帮助他们提高教学质量。

七、参与期末考试的巡考工作

1月2日-4日、6月12-13日,督导室参与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学期的期末考试的巡考工作。

八、做好二级学院月督导工作材料审核、大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收集整理工作

审核汇总了各二级学院月督导工作材料、大学生教学信息员收集的教学信息材料总计830件,审核汇总意见已在网上交流。

九、做好教学情况通报工作

1.对课堂教学工作做得好、教学水平较高的教师进行了通报表扬,草拟并发出了3件通报表扬函。

2.出刊了8期“教学督导简报”(第63期-第70期)。

十、存在的问题

 1.学校督导室校级督导员人数偏少(督导室现有总人数7人,校级督导员仅6人)。

 2.校级督导员的教学督导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十一、改进措施

1.优化校督导室成员结构,壮大校级督导员队伍。学校需引进具有高级职称、工科类校级督导员2-3名。

2.加强对督导员(含各二级学院二级督导员)的培训教育,提高督导员的业务水平。

 

督导室

2023年1月12日

 

 

 

 

 

 

 

 

 

 

主题:工作动态    工作计划    工作总结                         

抄报:校领导                                                                                       

抄送:各二级学院、部   党政办 党委宣传部 人事处  教务处 学工处 评估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