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21年11月份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
日期:2021-12-14 08:56:37  浏览量:1536

一、基本情况:

1、材料齐全,装订规范的学院有:财经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对老师、院部、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内容较为翔实的学院有:财经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医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传媒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

大多数学院能认真收集学生对学校、院部、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与沟通。

2、没有提交大学生信息材料的院、部有: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

二、学生对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任课老师多与学生互动,活跃课堂气氛,让学生多做习题并严格管理学生,对迟到早退的学生进行处罚。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学院)

2、希望任课老师能把学习通签到换成拍照打卡,可以让学生真实的在教室签到。

(建筑工程学院)

3、希望任课教师能多关心毕业生的学习情况,多理解和沟通。

(美术与设计学院)

4、希望任课教师在授课时,增加一些视频课件来帮助学生理解知识点,适当介绍本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

5、希望任课教师讲课时,举不同案例教学,不要局限于课本。要改进教学方法,激发学生上课的积极性。

(人文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学院、航天航空学院、法学院)

6、希望任课教师课堂上加强与学生交流,让课堂教学更加和谐融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学生的智能。

(人文教育学院、工商管理学院、传媒学院)

7、希望任课教师结合实践课,帮助同学对知识点的理解,提高同学的动手能力。

(传媒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

8、希望任课教师给予学生适当的鼓励,让学生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并把班上优秀学生的作业展示给大家看,以激发学生的上进心。

(医学院)

9、希望任课教师在讲课时,速度放慢点,以便学生能及时消化教学内容。并多与学生沟通,建立亲密的关系,为学生及时解决学习上的问题。

(外国语学院、财经学院、法学院)

10、希望任课教师上课时提一些思考性的问题,培养学生思考问题的能力。

(航天航空学院)

11、希望任课教师上课时,不要过多的依赖幻灯片,可将重点内容板书出来。

(外国语学院)

三、学生对院部、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院、部规范教学行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多渠道、多层次地开展师德师风教育,落实好学校的管理制度,提高教学质量。

(传媒学院)

2、希望院、部能及时转发学校教学工作的通知,使学生及时了解学校的教学工作。加强对学生学风、考风的教育。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希望院、部加强多媒体教室、实验室和实训基地的建设,对有问题的教学设备和椅子进行及时维修。

(计算信息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人文教育学院、传媒学院、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

4、希望院、部加强对每门课程的督查。

(建筑工程学院)

5、希望院、部把实验室的药品和器材配齐。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6、希望学校多开设几个舞蹈教室并且加强管理。

(人文教育学院)

7、希望院、部对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常识的教育。

(人文教育学院、财经学院)

8、希望院、部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开办一些科普讲座,增加一些文体活动。

(航天航空学院)

9、希望学校体育场的座位要有人管理。

(人文教育学院)

10、希望院、部加强对学生上课时手机的管理。

(法学院)    

    11、希望院、部对教室的卫生加强管理。

   (人文教育学院)              

                            

 

 

 

 

                             学校督导室

                               2021年12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