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评教评学
2020年10月大学生信息员教学信息反馈情况汇总
日期:2020-11-24 11:25:18  浏览量:1567

一、基本情况:

1、材料齐全,装订规范的学院有:医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财经学院、传媒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

学生对老师、院部、学校提出意见和建议内容较为翔实的学院有:电子与信息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学院、财经学院、工商管理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航天航空学院、医学院、外国语学院。

大多数学院能认真收集学生对学校、院部、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与沟通。

2、没有提交信息材料的学院有:音乐学院、体育学院。

二、学生对老师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任课教师讲课内容充分考虑全体学生的接受能力,不应过深过难。

(电子与信息学院、传媒学院、机电工程学院)

2、希望教师多上一点实践课,针对相关专业开设应该的实验课程,重视实验课程。

(电子与信息学院、医学院、人文教育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传媒学院、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希望老师能够完善教学方式,工科应该重视实践课程,多给些时间让同学锻炼实际操作能力。希望任课老师能够适当讲解一下与课程相关的其他内容,拓宽知识面,使学生更好的把知识点联系起来,增强学习效果。希望任课老师多使用板书,多媒体固然好,但板书也是必不可少的,更方便理解,并且学生有做笔记。

(电子与信息学院)

4、希望老师能更多的带动课堂气氛,特别是对于许多难以琢磨的专业课。希望老师能够适量的布置作业,让学生加深巩固所学知识。希望任课教师讲课时更加突出难点,指导学生学习,教学艺术更加幽默有吸引力。希望任课老师在课堂气氛活跃度上多与学生交流。(机电工程学院)

5、希望任课老师可在必要的时候适当放慢教学进度,能让学生更好地理解、吸收课堂教学内容。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6、希望老师能注重个人差异,因材施教。

(建筑工程学院)

7、希望教师上课能够再幽默风趣些,教学更有艺术性,更好吸引同学们注意力。希望老师多提问题,提高课堂互动性,拉近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

(财经学院)

8、希望老师在课堂中应该多与同学们交流,活跃课堂气氛,扩大教学知识与临床遇见的事情。希望任课老师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我们上课,班里文科生较多,大部分课程内容学起来比较吃力。

(医学院)

9、建议老师上课应灵活些,不应只局限在教室,可以多些户外活动。

(美术与设计学院)

10、建议老师课堂进行点名,让同学们对课堂教学重视起来,不迟到,不旷课。

(工商管理学院)

11、希望老师能进一步跟学生交流学习,多与同学互动,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知识,而不是一味的自己讲课,对迟到早退的同学要进行处理。

(传媒学院)

三、学生对院部、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1、希望院部加强教师的业务管理、制度管理。

(工商管理学院)

2、院部之间多开设一些学习方面的活动,促进学生的学习。

(机电工程学院)

      3、希望学校多开展一些教学、科普、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加强教学管理,加强上课考勤制度,加强作业检查制度;希望院部维护好教学设备。

(建筑工程学院)

4、希望学校加强学风建设,紧抓学生的学习,关注学生动态,因材施教。学校对学生违纪如何处理应有更严格明确的规定。学校的绿化建设应做的更好,号召学生不乱扔垃圾。希望学院在班级教学设施损坏后能及时修理,减少教学过程中耽误时间。

(外语学院)

5、希望院部多开展一些可以促进学生学习兴趣的活动。

6、希望学校能给新教621教室安排多媒体,使老师上课效果更好。

(美术与设计学院)

7、建议学校加强对学生作业的管理。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8、多媒体设备陈旧,投屏不清晰,希望可以及时进行修理。

(医学院、航空航天学院、人文教育学院、建筑学院)

9、航空航天学院有三位最差任课教师,希望学院对他们加强指导,提高教学质量。

    

督导室

2020年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