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示
关于开展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试卷进行检查的通知
日期:2023-12-26 09:31:00  浏览量:66

为配合学校明年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经学校主要领导同意,定于2024年1月20日-22日在全校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本科试卷进行全面检查。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依据

检查按照《南昌理工学院考试管理规定》的要求进行。

二、检查内容

(一)试卷命题要求

1、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基本要求,难易程度是否适中;

2、试题内容是否丰富,知识点覆盖是否全面,是否符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主、客观题分配比例是否合适,是否含有能够反映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及综合能力的试题;

3、试卷是否规范清晰,不得有手写试卷;命题有无错误,所出现错误的性质及程度情况。

(二)试卷评阅

1.试卷评阅是否规范;

2.有没有试卷评分标准及细则;

3.是否严格执行评分标准,是否有变相加分或者减分现象;

4.是否有考试成绩报出后因批改错误而更改学生成绩的现象发生。

(三)考试成绩

1、统分是否有计算错误;

2、录入教务系统的成绩是否与试卷真实成绩相符;

3.是否存在违规更正成绩的情况。

(四)试卷及附件存放

是否按如下顺序存放:成绩记载表、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空白试卷、考试分析及课程教学小结表、学生答题纸或答卷,并统一横放。所有上述材料是否齐全,填写内容是否规范、认真,签名是否到位。

检查领导小组

组长:陈志龙、孙正凯

副组长:吴小华、姚卫国、梁玉英、王水平

成员: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

四、检查小组检查的学院、人员安排(每组的第一人为组长,最后一人是联络员)

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含公共教学部):吴小华、廖川荣、朱海燕、李苗苗

电子信息学院(含新能源学院):陈志龙、曾一凡、王琚敏、李苗苗

机电工程学院:姚卫国、钟储智、叶智群

航空航天学院:冷超群、涂映、叶智群

财经学院: 曾维涛、王珂、叶智群

工商管理学院:吴国洪、刘剑松、黄楚婧

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王水平、李萍、黄楚婧

美术与设计学院: 龚伟伟、李春成、黄楚婧

传媒学院: 甘赛雄、宿菲、王坤鹏

建筑工程学院:杨扬、刘秀、王坤鹏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剑、温彧、王坤鹏

外国语学院、国交学院:卞祖武、田先华、傅莹萍

人文教育学院:赵婉婷、程兴飞、刘嘉利

医学院、法学院:孙正凯、粱玉英、张萍萍、刘嘉利

四、检查要求:

1.各检查小组人员应按时到被检查的二级学院进行检查,并客观、公正地做好记录。

2.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应及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反馈到各二级学院,各二级学院应对试卷中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并将整改的结果书面报督导室。如果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学校将发文通报批评,如果影响到以后学校的本科审核评估,学校将追究有关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3.各检查小组检查结束时,要交一份检查工作总结材料,其内容是:

(1)检查小组共检查了多少份试卷;

(2)检查中发现了哪些问题;

(3)针对问题,提出了什么好的建议。

检查工作总结材料的电子稿和纸质稿各发(送)一份给督导室。

4.检查人员不得无故缺席,如确有急事应提前向检查小组组长请假。

5.各检查小组、各二级学院对此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应按照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南昌理工学院教学质量管理与评估处

20231221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南昌理工学院关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