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南昌理工学院督导室
一、简介
     督导室成立于2002年9月。它在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负责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水平、教学质量是督导室的工作目标。
二、组成人员
          主任吴小华  硕士、教授
       主任助理: 李苗苗  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办公室主任(兼);
          成员: 钟储智  副教授、督导员;

                廖川荣  副教授、督导员
                   卞祖武  教授、督导员
                   曾维涛  教授、督导员;
                   吴国洪  高级工程师、督导员
                   曾一凡  副教授、督导员
        另外,各教学院、部督导员 78 人,大学生教学信息员905人。
三、工作职责
       1.督导室的工作职责
        (1)对全校教师的师德师风进行督察。在宏观层面上,对学校整体教学工作的检查监督、评
           价指导、参谋咨询。

        (2)推广优秀的教学成果和先进的教学经验、方法,帮助和指导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授课质量。
        (3)反映教师、学生的合理要求,并向教务部门和主管校长提出书面意见和建议。
        (4)协助学校开展教学质量评估和教学检查工作;协助教部门巡视考场;对教学工作中的
           教学突发事件及时
处理并报告给主管校领导。
        (5)做好教学信息的收集、汇总和反馈工作,不定期出版“教学督导简报”。
        (6)做好大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
        (7)做好各二级学院上报的督导工作材料的审核和津贴发放工作。
        (8)协助人事部门做好教师的应聘考核工作。
        (9每年11月份范围举办本年度的评教评学活动,评出本年度的“优秀任课教
           师”和“优秀本科课程”。

       2.督导员的工作职责
        (1)随堂听课。督导员每周听课不少于六节,主要考察任课教师的师德师风,检查任课教师
           的授课计划、教学大纲的执行情况,学生的出勤、听课、笔记、作业、实际操作
(实验)
           情况等,并及时与授课教师交换意见,认真总结教学经验,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
           学效果和教风等提出建设性建议。

        (2)每学期根据学校中心工作要求,随机对相关学院(部)进行巡查教学督导。
        (3)参加教学评估和检查。参加教学质量评估:课程建设评估,实验、实习、教学教师授
           课评估,学生学习评估等;参加专项性检查:教研室活动检查,专业建设检查,院
(部)
           教学水平检查,毕业论文(设计)和期末考试试卷抽查等。

        (4)完成学校临时指定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