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示
关于对2017—2018学年度 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检查的通知
日期:2018-03-28 10:55:37  浏览量:2973

考试工作是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进一步规范期末考试试卷的命题、试卷评阅、装订、成绩的登记工作,检查小组将按照《南昌理工学院考试管理规定》要求,对上学期期末试卷等相关工作进行检查。现将相关工作的检查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一)命题要求

1、命题是否符合教学大纲基本要求,难易程度是否适中;

2、试题内容是否丰富,知识点覆盖是否全面,是否符合学生学习的实际情况,主、客观题分配比例是否合适,是否含有能够反映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及综合能力的试题;

3、试卷是否规范清晰,不得有手写试卷,命题有无错误,所出现错误的性质及程度情况。

(二)试卷评阅

阅卷是否按照教务处的要求进行,是否严格执行评分标准,实事求是,体现阅卷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是否有变相加分或者减分现象,是否有考试成绩报出后因批改错误而更改学生成绩现象发生。

(三)考试成绩

1、统分是否有计算错误;

2、录入教务系统的成绩是否与卷面真实成绩相符。

(四)附件及装订要求

1、是否按要求装订:按成绩记载表、参考答案及评分标准、空白试卷、考试分析及课程教学小结表、学生答题纸或答卷顺序装订,统一竖放,所有附件填写内容是否规范、认真。

2、装订是否整洁美观,有无破损、漏装、倒装、错装现象。

二、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姚  电

副组长:陈志龙

    成  员:教务处、督导室、各分院教学副院长

三、检查小组日程及人员安排(每组第一个为组长)

日  程:3月26日—30日(在这周内自选时间检查)

财经学院: 蔡  纶、甘志凯、毛丽平

工商管理学院:喻桃义、吴国洪、周爱娣

航空学院:姚卫国、刘乐荣、陈  华

音乐学院、高级护理学院:程  坚、徐西洲、吕  虎

美术学院: 刘福道、刁 宏

传媒学院: 甘赛雄、王水平、宿  菲

公教部:李基诚、胡荣群、陈清凯

机电学院:杨水源、肖  颖

新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龚玲芬、王绍盛、程  芳

计算机学院:吴小华、张鸿斐、李海峰

建筑工程学院:邹非老、刘  秀

工程管理学院:杨国喜、郑勇军、张  阳

电子学院:钟储智、朱海燕、李苗苗

外国语学院、国交学院:李志炎、郝春云

人文学院、政法学院、体育学院:黄赣生、张劲恒、徐翠莲

四、检查要求:

1.检查小组人员应按时到被检查的教学单位进行检查,并客观、公正地做好记录。

2.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应及时将整改意见反馈到各院系,各院系经整改后,检查小组再回头检查,如整改不到位或不整改,学校将下文通报,如影响到以后的本科评估,将追究检查小级和各院系的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3.各小组的检查总结电子稿发一份给教务处考务科,再打印一份签字交教务处考务科。检查人员不得无故缺席,如确有急事应提前向检查小组组长请假。

4.检查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手段,是保证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部门对此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实施。

 

                                          南昌理工学院教务处、督导室

2018年3月7